close

S__174374966.jpg

 

有沒有看過一種人對任何人都親切有禮,上到公司上司、下至路邊陌生人,大家都說他是文質彬彬的好青年,

但其實他對熟人、家人卻並不是這麼的好說話,也許他準時赴約只給朋友,也許他的所託必達只給外人,

而對親人則是能拖就拖、能不做就不做,答應的事情常常反悔,多說幾句還會換來不耐煩的回嘴,好似家人其實才是外人一樣。

 

那天晚上來不及煮飯叫了國民男友-吳伯毅,外送員是一個大約50上下的男子,訂單金額是195,拿了200說不用找,

晚上有點冷又下班尖峰,這兩年大家都不容易,那個大哥親切的對我回應,又是道謝又是鞠躬,寒暄幾句後我就上樓了,

突然好奇他在家裡依舊是一樣的態度嗎? 辛苦上班回到家,看到整齊的家裡,接過太太遞來的熱水,他也會用這個親切熱情的臉孔回一句謝謝嗎?

 

當你在外面辛苦工作時,你的另外一半在家並沒有閒著,一手扛起家務、小孩,當了24小時保母和免費的清掃工,

你在外面受委屈回家對她發脾氣時,有沒有想過她在家面對一個無法溝通、沒有牙齒只會哭的小孩,她的無奈又該找誰宣洩?

她努力抽空維持家內整齊,換來一句你無心的 「家裡怎麼這麼亂?」「衣服怎麼這麼多還沒洗?」該有多委屈? 

忙到昏天黑地,睡覺時間都不夠還要盡量讓自己看起來不要太憔悴時,又聽到你說一句「你是不是胖了?」「你變醜了」「你肚皮怎麼這麼鬆」

她又該如何釋懷因為生小孩、照顧這個家而犧牲自己的難受?

 

大家都會說不要把最差的脾氣留給最親近的人,但真的做到的人非常非常的少,

不敢說我做得多好,只能盡可能在生氣吵架時閉好自己的嘴巴,堅持不讓不該說的話脫口而出,不說情緒過會後悔的話,

因為不希望別人這樣傷害我,所以先從自己做起,如果學不會說好聽話,至少先學會閉上嘴。

 

你身邊的伴侶為你做這些事情是因為她愛你,並不是她只能做這些,也不是她只配做這些,

她才是要陪你最久的人,她值得你最好的脾氣和情緒,請不要盡情揮霍她的包容和耐心,

畢竟她也是人家的寶貝女兒,不是天生生來要做些事情和照顧你,她做的一切出自於愛和你當時求婚的承諾,

不要把這些視為理所當然,只有上班老闆發你薪水這件事情才叫理所當然,其他獲得的付出、情感和感謝,全部都是她們覺得你值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夫妻關係 夫妻吵架 婚姻
    全站熱搜

    VincenSa 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