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阿錢越來越大,常常在想 是我在教他長大還是他在教我做人,

 

有句話說 『有些幸運的人能用童年治癒一生,而有些人需要用一生治癒童年。』

 

我剛好就是童年挺曲折的大人,從小因為家裡欠債先在阿嬤家住 後來被姑姑撫養長大,

幾乎已經懂事了才回到原生家庭生活,但其實對父母有很多的不熟悉和抱怨,

因為沒有父母在身邊的童年,常常被欺負甚至霸凌,小小就學會觀察大人臉色

好在姑姑真的給予我非常多的愛和正確的價值觀,讓我沒有走上錯誤的道路,

那些童年的遺憾和殘缺其實在心中留下的很深的烙印,而在長大的過程我以為我好起來了,

但在阿錢出生後瞬間全部反撲了我。

 

每天陪著他吃喝拉撒睡,看著他每天的進步和成長,會不斷的想起童年的回憶和長大的過程,

當然不是這麼小的時候,畢竟我的記憶是從幼稚園開始,

在教育他的過程中,會不斷的思考這樣好不好 對不對,正因為他沒有標準答案,

所以育兒的過程更難掌握方式,如果有一個標準公式,只要照著做 小孩就可以怎樣怎樣,

我想全天下的媽媽應該都會輕鬆非常多,也會減少和先生或是長輩們的摩擦。

 

媽媽這個角色 就是不斷的在轉換想法和情緒中,度過日復一日,

偶爾也會有情緒失控的時候,也會想要對小孩大吼或是希望他可以安靜讓我獨處一下,

但更多時候是沒辦法達到心願的,自從當了媽媽後,就是一家便利超商,

需要24小時不打烊的滿足孩子的各種要求或是需求,但都是邊做邊學,

哪有什麼事情是第一次做就能完美的。

 

有時候看著阿錢的反應,能感受到他是真的很依賴、很愛很愛我,

所有的願意踏出的探險過程,都是因為無條件的知道 媽媽都在、會保護他,

所以他很大膽放心的去玩耍、跌倒、嘗試,那樣的情感其實30歲的我早就忘了,

在跌跌撞撞獨自成長的過程,在這社會無情現實的洗禮下,全部都忘了,

忘記自己曾經有過無條件相信人的時候,忘記曾經因為被愛著所以願意做無數嘗試的瞬間,

忘記自己曾經是累了轉頭就有人可以抱著大哭一下的那個小孩,

在阿錢回饋給我笑容的那個瞬間,我全部都想起來了。

 

現在的我陪伴著阿錢的童年,在陪他長大的過程中繼續療癒治癒著我的童年,

在無數夜晚睡覺前,我都無比感謝著他來當我的孩子,

謝謝他讓我有機會能夠療癒自己內心底層的傷痕,讓我成為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Sa 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