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86

 

變成媽媽後, 每天都處於身分不停切換中, 一下是小孩的媽媽、有時候是先生的太太、夜深人靜時再切換成自己,其實每個人都一樣,在職場、家庭、戀人或朋友中不停進行角色切換,每個人都有很多的面孔。

 

曾經聽到有人說,結婚後/有小孩後就不該做自己,想問問 憑什麼不行?

為什麼結婚後就不能保有原本的社交,喜歡的工作,打扮自己的權利?

為什麼當媽媽後就得要因為照顧小孩, 放棄全部和朋友相處的時間、放棄逛街的權利? 憑什麼小孩一定要是媽媽照顧? 爸爸就可以坐在那邊划手機看電視?

婚姻或小孩男生都有一半的份,那為什麼家事、顧小孩就都應該是女生的責任,而有些人還把這種不公平視為理座當然,

甚至去教導自己的小孩,女生就是應該要這樣付出,嘿! 現在已經2020年了,這種沙文主義到底還要維持多久?

 

健康的關係應該是『沒有你我也可以,有了你我們能一起更好』如果1+1小於2那何必要在一起?

 

當了媽媽後,除非是會傷及小孩健康的行為,不然我也沒有刻意改變什麼,

朋友聚會一樣參加

但會挑選比較重要或感興趣的赴約,不會像單身一樣一天聚個兩三場

食物照吃

除了會退奶的,酒偶爾會喝, 只喝一口試試味道, 喝完過3小時才餵奶,

妝照化

媽媽心情最重要了, 有快樂的媽媽才會有快樂的小孩,

該吵的價還是照樣吵

只是絕對不在小孩面前,夫妻間該溝通講開的都還是依然繼續,

你要記得小孩會因為你的行為舉止而模仿,如果你只會一昧的忍讓,沒有捍衛自己的權力,被打不吭聲、什麼都自己吞,

你的女兒可能會以為她也應該這樣做才是對的;你的兒子可能會以為女生就應該這樣對待。

 

『有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有的人用一生治癒童年。』

很多東西的產生都是在於 你有沒有在該勇敢的時候站出來為自己發聲,有沒有在該表達自己想法情緒時適時表現出來;

有沒有在該拒絕該離開時下定決心,做自己從來沒有錯,即使做了媽媽也不要忘記我們也曾經是被人追求的女孩、我們也可以在人前閃閃發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人心事 做自己
    全站熱搜

    VincenSa 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