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52928302.jpg

4/16 晚上10點左右, 歡心的洗澡完想說隔天是我生日, 要好好保養一下全身皮膚, 敷個臉隔天可以容光煥發的出門曬曬太陽,

殊不知在保養程序才擦到精華液, 頭髮都還沒吹的時候, 突然感覺到腹部一陣經攣(應該是胃的位置)

趕快走回手機旁邊, 趴回床緣(已經痛到無法躺平只能呈現半趴式) 不斷深呼吸想要紓緩經攣,

然後不斷保持理智觀察自己的身體狀況, (第一胎不知到產兆應該是怎麼樣)

突然感覺到自己有便異、肚皮整個繃緊、疼痛時間已經超過5分鐘都沒有任何舒緩

就直接打給我先生請他快回來接我,然後忍著痛開始拿媽媽手冊、健保卡和住院的牛皮紙袋,

(不要懷疑我只拿了這些的東西,因為到36週的此時此刻我任何待產物品都沒有準備,各位媽媽不要學我...)

突然覺得自己想吐(我過36週後一日三餐會吐出一餐),爬到馬痛去吐完全部的晚餐後,我的經攣現在終於比較好了,

剛好先生也回到家,所以就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好險我產檢的新竹國軍醫院是有婦產科急診

(各位媽媽一定要注意一下自己產檢的醫院有沒有婦產科急診哦~)

先生在車上趁著我意識清醒(不知道我下一秒會不會又開始痛) 問了我全部的狀況,

一到急診室就告訴醫護人員,我剛剛有宮縮、疑似有小破水和落紅的狀況

醫護人員立刻拿輪椅讓我坐著量血壓問狀況等等,問完後就直接把我推上三樓測胎動

(此時此刻的我覺得一定會被醫院退貨,因為那時候我已經完全沒有任何的不適感)

測胎動後有用羊水試紙幫我測試到底有沒有破水,本來是測衛生棉上面的水痕(我出門前有墊一片衛生棉怕一直破水弄髒車子)

護理師說看起來沒有,更加覺得可以安心回家等12點過生日,後來說要幫我內診,內診真的有夠痛....

(一般婦產科的內診我是完全不覺得痛,但測開指和產兆的內診完全是暴力而且非常用力的)

內診完護理師說 "試紙有變色,你有一點破水沒錯,今天要住院囉"  

說好的被退貨呢......說好的被退貨呢......說好的被退貨呢......說好的被退貨呢......

所以先生就被叫去辦理住院手續,我就被帶去病房了...

這時候已經是晚上的11.30分了,確定我今天無法出院就在臉書上發了動態,結果全世界都以為我要生了

image

但現在才36+4, 徐阿錢還是早產階段,週數不足、重量不足、什麼都不足....

我心裡只想著拜託你不要開玩笑,長好再出來阿!!!

先生先回家幫我拿一些用品和買了一些食物來給我,

只能說他真的住院經驗豐富,看到他拿來的東西很驚訝,非常齊全

寬鬆的衣物、臉盆、吹風機、衛生紙、保溫瓶、吐司、礦泉水、我的保養品、充電器、

住院後就一直在持續打安胎的藥物、6小時打一次抗生素,

安胎的點滴副作用和一般吃的一樣,只是會更強烈一點,(至少對我而言非常嚴重)

心悸、頭痛、喘、想吐等等,每一個我都有,連水都喝不下,喝了沒多久就會吐出來,

所以我從4/16 晚上10點後一路到4/17中午1點後才終於能吃下食物,其實有打點滴不會餓,只是生理上一直想要吃東西,

當天晚上非常難睡,可能因為床、枕頭或是安胎藥,每翻身一次先生就會驚醒一次,怕我有任何狀況,

半夜因為心悸太誇張一度吸不到氧氣,所以請護理師給我氧氣,人生第一次裝氧氣 GET!

S__152928305.jpg

到早上後先生幫我買了早餐後,先回家照顧VISA,我自己留在醫院裡發呆滑手機看影片,

住院的日常就是測胎動、護理師每2小時會來關心一下,一陣子要測一次血壓,後來因為我一直吐所以加開胃藥和鐵劑給我,

先生中午才回來幫我送飯,然後又回家等師傅來修理鐵門,(前一天晚上要送我去醫院時,鐵門竟然突然掉下來,好險沒有砸到人)

護理師每次來都會關心有沒有人會來照顧我,可能很怕我餓到吧 哈哈

S__152928306.jpg

(這是測胎動的機器,紅色是寶寶的心跳)

我住的是健保病房(空軍醫院的健保房是兩人房,其實挺安靜的)而且一直希望快點出院,就沒有特別要求要住單人房之類,

隔壁床也是來安胎的媽媽,應該住院3-4天左右,我住院當晚她一直在呻吟,應該是宮縮的疼痛,但她老公睡的超熟....

一度我都想詢問要不要幫忙叫護理人員了,早上護理長來巡房的時候,她們就說不要安胎了,可以生就直接生吧!

(後來我才知道她也是週數不足來安胎,但因為宮縮非常頻繁壓不下來) 後來就直接去產房待產了,

晚上小兒科醫生有來,說因為小孩重量不足、週數不足所以要住保溫箱一陣子,媽媽會先出院之後再來帶小孩

又因為防疫期間,所以爸媽也不能進去看小孩,照片要請護理師幫忙拍....超級悲傷!!

所以幾乎整天都只有我自己在病房中,我一直在跟徐阿錢對話,叫他長好再出來,不然他就要自己待在醫院了

(這算是恐嚇小孩嗎? )

先生的朋友都以為我生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還在安胎,所以我的手機訊息都是"現在什麼情況? 身體怎麼樣?"

先生的訊息都是"恭喜恭喜" "什麼時候可以去看小孩" 讓我有點哭笑不得。

 

下午我的主治醫生有過來看我,因為我的狀況真的還好,安胎藥的劑量打得非常低(正常是20,我住院只打了10,醫生巡房後降到5)

一直哀求醫生說我想出院回家臥床,醫生最後答應再觀察一天,如果都OK  18號就能出院回家,

哀,我的生日整天都在病房中,完全沒踏出過病房,這輩子最難忘的生日,沒有之一!!

沒有蛋糕、沒聽到生日快樂歌,自己跟自己許願希望徐阿錢平安健康。

生日這晚我反而睡得很安穩香甜,有吃到食物,而且安胎劑量降低不想吐也不會心悸了,

S__152928307.jpg

4/18早上滿心期待著要出院,外加上今天剛好要產檢,想要下樓去看徐阿錢的超音波畫面

7點左右護理師來測胎動時說狀況不錯,如果一直保持中午就能出院了~

然後開心的我就一直很興奮要出院, 開始拿了手機打遊戲....可能因為情緒太激動(太想回家看visa)

10點那次測胎動非常不妙.....大概4-7分鐘就宮縮一次 (目前都還是不會痛的階段,所以我一直都以為那只是明顯的胎動)

護理師開了安胎藥給我吃,說晚點再測一次,沒過的話今天就岀不了院了................(晴天霹靂)

放下手機我開始強迫自己睡覺,然後叫徐阿錢也一起睡覺!!  我就是要今天出院!!!

好險11點半那次檢查的時後數值過了,我的宮縮終於停止了....

超級開心CALL了先生來幫我辦出院,終於能離開我的病房了!!

出院前還跟護理師說 希望下次再看到她們就是我真的要生產了~~~

辦完出院後回到門診去看徐阿錢的狀況,好險他沒有真的趕跟我同月同日生,

因為他重量只有24XX,雖然不用住保溫箱,但週數不足還是早產兒,只能說這次住院算是虛驚一場。

出院後回家洗洗澡(對~ 我住院後就沒洗過澡,好險我是洗澡完才經攣,連頭都洗好了)

希望我真的要生產的時候,徐阿錢也能讓我洗澡完才開始出現產兆...

 

回家後就是盡量臥床,然後照時間吃藥,安胎藥的副作用一樣是心悸和想吐伴隨手抖,

所以我大概過了好幾天像神經病一樣的生活,連手機要打字都有困難的那種,4小時吃一次藥,

藥效發揮時間大概2-3小時....所以每天的正常時間就只有一點點,所以只好一直跟徐阿錢說要乖乖,不要整媽媽

一週後的產檢他終於重量足了,週數也足了,醫生說可以準備生了~ 看他什麼時候想出來,

才終於停掉了全部的安胎藥 (我出運了!!!)

 

把這次驚險又無奈的安胎經驗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都能順產不要跟我一樣有突發狀況~

 

 

 

arrow
arrow

    VincenSa 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