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99.JPG  

這是第二次去韓國,但是是第一次和家人出國,依然很興奮(只要出國都興奮吧)因為我已經去過韓國,所以這次行程上面我沒有太大的願望清單,而弟弟從沒出國過,就交由哥哥嫂嫂們去看想要去的地方、吃的東西後,我再來安排日程表。

因為我們這次去的期間是過年,韓國也是同一時間在放假,所以先前的規劃上面就要不斷的上網查資料,看店家是否有開、有沒有更改營業時間等等,

PTT和背包客棧我們爬了又爬看了又看,只能說網友們真的很強大!!

而且我們這次想要去滑雪,所以還要看滑雪團的時間,只能說這次的前置作業很龐大!(看樣子我的文章要打很久了

下面是我後來排出來的行程(每一天都有!!  非常認真)

韓國過年行程0220  

 

 我們這次是在台北坐長榮的機場巴士去桃園機場,費用是150元(印象中, 不好意思因為已經過了3個月了....)因為是12點的飛機,我們10點就到機場囉~(好險有留時間,每次都會遇到可怕的事情),這次在機場沒這麼多人了,但還是排隊排很久,因為我在前24小時就已經劃完位了,(因為我歐巴們想要坐靠窗的位置)

IMG_3995.JPG  

(除了卡到小歐巴一點點之外, 這張我自己覺得拍的好好哦!!)

然後我先去領了WIFI EGG,我有先預定哦!因為過年期間比較熱門,現場不一定會有,(之後會在一起寫)就當以為一切順利的就準備過檢查門的時候,我的大歐巴就被攔下來了….因為機場人員說他帶了3個打火機…..(先生你是要被抓起來嗎!!) 提醒大家,只能帶一個打火機,而且絕對不可以是防風的(非常重要)不然會沒收你的打火機,並叫你簽同意放棄東西的切結書!

IMG_4003.JPG  

(這是在等待小歐巴回來的時候,確認會沒事後才有心情拍的照片,是蛋黃哥和我的IJ雨靴)

 

小歐巴這時候還笑的出來,但接下來就換他GG了,我們進關的時候我都盡可能的走在後面,怕突然發生什麼事情,但因為有兩個海關可以過,所以我和小歐巴就分開走一起進去,(哥哥和嫂嫂已經過去了)我很快的就過了,但小歐巴卡在那邊好一下,我還想說因為他是第一次出國所以海關會卡比較久,在裡面等他的時候,一個海關走過來請我過去一下,他說因為小歐巴已經到了國家規定的役男年齡,但沒有申請役男出國的證明,所以不能出海關,(我們20號出國,他12號滿21歲…..所以大家都忽略了)但因為還有時間(那時候大概11點)但因為今天是國定假日,所以不知道單位有沒有上班,要請他去樓下申請後列印才可以出國,當下我立刻想要走回境內跟他一起去,但海關說我不能再回去,我們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去樓下找人幫忙,心裡超級慌張打了電話問了小欣,她說申請只要網路上填一填,重點是印出來,只要印的出來就可以了!

好險後來過大概15分鐘小歐巴就走回來了,這15分鐘大概和15小時一樣久吧…..然後,小歐巴說再次過檢查門的時候換他的打火機被沒收了……我真是服了你門兩兄弟(頭痛),後來我有訪問了一下小歐巴心情如何,他說背都濕了!

我是心臟都要停了!!整個就是有驚無險到一個極致…….(我的出國總是精彩的不得了)

IMG_4004.JPG  

(要拍這張照片的前,我有一種坐了半小時雲霄飛車的心境..........) 

過了海關後我們都輕鬆很多,晃了一下免稅店,然後去候機廳等待上飛機,

歐歐歐!終於可以出發了~不免俗要拍一下照片,還有飛機餐~

IMG_4008.JPG IMG_4009.JPG

 (沒錯,我又是素顏的孩子,小歐巴好像大明星!!)

IMG_4013.JPG  

到韓國後要先換一點錢才能買東西,然後帶他們先去買T-money (新版的比較好看)

IMG_4021.JPG IMG_4016.JPG    IMG_4017.JPG

之後要坐地鐵去民宿,去加值T-money的時候,還遇到親切的哈啦晡擠(爺爺)幫我們操作,他會簡單的中文和英文,而我會簡單的韓文,所以聊了幾句話,後來順利的合照~

IMG_4018.JPG

要先坐到首爾站後換線到明洞去,(這次我可沒有走錯路口了!!) 來到韓國腳都輕盈起來了~ 因為我對韓國還有印象,所以這幾天幾乎都是我和小歐巴走在前面看路(我硬拖他走在我旁邊的) ,而且瞄一下路標就知道要往哪邊坐,感覺真是太好了!!! 到了明洞要先去放行李後再出門,找民宿的時候遇到一點瓶頸,外加上路都是上坡,我們走到滿頭大汗(當時溫度是5度吧)後來終於遇到帥氣好心英文又好的韓國歐巴(英文好的定義是,講話沒有奇怪腔掉而且敢說的人, 哈哈) 主動搭訕了我問我要去哪裡,然後幫我找了民宿,(忘記拍照實在太可惜了!! 他真的長的還不賴~ 雖然還是輸小歐巴一點)

IMG_4022.JPG

(這次去韓國, 我的照片除了自拍外,非常的少.......因為都是我用手機在拍他們, 天氣太冷了, 所以單眼幾乎沒拿出來....)

IMG_4023.JPG

但我們看到這個上坡都傻了,因為行李有點多,所以我先上去探路確定後大家才開始爬這個好漢坡”(有多抖大家自己來看一下照片…..)

 IMG_4323.JPG  IMG_4324.JPG

終於爬到了民宿門口後,裡面的人立刻衝出來(我猜是看到CCTV)問我是不是YI-JIA,其實我滿好奇為什麼是對著我問,我長的就像叫這個名字嗎? 然後他們跟我說我們的房間在4(,不要懷疑,是英文,我聽得懂得那種) 大歐巴聽到Four的英文,他還問了他們說:「Four? You sure????」我們的臉應該是驚訝吧! 但就真的是4樓,但他們很客氣幫我們把行李搬上樓了,看房間後我們真的太累,所以我還來不及拍照大家就先進去了,所以照片是退房的時候才拍的,房間真的很大,兩張雙人床,還有一個小陽台,地上的空間全部的行李箱可以全部攤開,插頭也夠多,一個晚上是2922/4個人才730元其實挺便宜的,(扣除好漢坡真的太可怕之外) 也有簡單的廚房可以煮東西來吃。

  IMG_4326.JPG IMG_4327.JPG  

休息過後我們先去明洞換錢,因為PTT每天會更新最新匯率,所以我看了一下數字後就隨便找了一間換,因為才差5元韓幣而已,不需要為了這個走到一品香去換錢,(網路是個方便的東西),有轉戰東大門,我們要去吃陳奶奶一隻雞,但看著地圖還是找了很久,可能因為過年店家都沒有開實在太暗了,所以網友們拍的店家很難找,所以我們又成功搭訕了一位看起來會講英文的歐膩請她們幫我們看一下應該怎麼走,最後終於在小巷子裡面找到了陳奶奶~~~~~~~

IMG_4034.JPG    

(奶奶, 我們找你找的好苦!!!) 但人已經非常的多了,記得要先去拿號碼牌哦!

IMG_4035.JPG

我們拿15號,但上面的叫號才到2…….所以大家就在外面烤手取暖聊天等待,大概等了20分鐘後,終於輪到我們吃了!!  (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很久了)

IMG_4037.JPG IMG_4038.JPG  IMG_4042.JPG  

我只能說韓國人真的很喜歡桌邊服務(?) 我們這幾天吃的東西,幾乎是需要店員來幫我們處理一下食材的(還是我們太會選?) 我們點了一隻雞、馬鈴薯、年糕、兩碗飯、和一瓶燒酒,冷颼颼的天氣喝雞湯真是太讚了! (那時候大概3) 但吃飯的時候我發現我兩位歐巴很不自在,吃飯吃超慢的,後來我發現….是因為我叫他們不准把碗拿起來吃飯的關係,(在韓國把碗拿起來吃飯表示貧窮哦)

IMG_4040.JPG

然後扁鐵筷他們又拿的有點不自在(第一餐難免,後面就習慣了) 兩個人超乃又我和嫂嫂一直笑他們,我也喝了一口燒酒,恩我只能說,和我想的不一樣,我不太喜歡這個味道,吃飽喝足後,轉戰去逛東大門,但因為是年初二的關係,只有觀光客區的百貨有開,批貨區是冷清清的,所以他們就無緣見到當初我和丸看到的壯觀景象了,我們只買了一點點東西就離開了,畢竟價錢並沒有這麼可愛。

IMG_4045.JPG IMG_4048.JPG IMG_4049.JPG IMG_4052.JPG

(我一直覺得那個假人好嚇人!!)

IMG_4057.JPG IMG_4056.JPG

(這是回民宿的路上旁邊的牆壁,是不是挺浪漫的?)

IMG_4055.JPG  

我們是坐計程車回去民宿的,我跟計程車司機報路的方法是,先拿地址給他看(但我後來發現,這個地址一半以上的司機都找不到),所以有只能跟他說我要去明洞了,回民宿的路上順手拍了一下路邊的東西,這邊竟然有COCO,不過偷看了一下價錢一杯珍奶要100多塊,放棄!!

IMG_4053.JPG  

但我們有去便利商店覓尋一下消夜(只不過我沒有買就是了)

結束了第一天心驚膽跳的行程,躺在民宿的床上有一種,真的是韓國的滿足感! 哈哈

雖然過了這麼久才打這篇遊記,但我現在閉上眼睛似乎就可以看到韓國的街道,

對那幾條路的熟悉度,可能比我回台南家還厲害吧...(不要懷疑,我到現在不知道怎麼自己回台南的家)

大韓民國,真是太棒了~

 

 

 去年韓國的遊記如下哦~

『Travel-韓國』Day.1 明洞、人參雞、炸雞

『Travel-韓國』Day.2 韓國Line總部、新沙洞、樂天超市、東大門

『Travel-韓國』Day.3 梨花大學、南山首爾塔、糕三時代、龍山汗蒸幕

『Travel-韓國』Day.4 回不了台灣的最後一天

 

arrow
arrow

    VincenSa 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