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360_2014-04-10-11-05-36-311.jpg  

在平靜了一年後, 我終於要把第二次出國、第一次去韓國的最後一天寫出來了….

究竟是多麼膽戰心驚又不知所措的一天呢? 讓我娓娓道來….

 IMG_9950.JPG  

最後一天的早晨,我和丸都因為要離開韓國了有點淡淡的哀傷,

還是早起煮了早餐,因為丸要去郵局寄信,所以我就先上樓整理做最後的確認,

等她回來後我們就出發要去做機場快線了,但大概是鬼打牆吧!!

這幾天下來我們除了第一天到首爾的時候出錯站口,

幾天下來都沒有迷路,竟然在最後一天我迷路了…….

我徹底忘記機場快線怎麼走,導致我們上上下下走來走去,坐到車已經是半小時的事情了….(我們是12.10分的飛機)

 C360_2014-04-10-15-10-12-645.jpg    

坐車趕到機場的時候已經11.15! 再一個快要下破膽的時候,我們衝到華航的櫃檯要拿機票(我已經上網劃位完了)

我們真的是全力衝刺, 因為華航櫃台在A, 我們在大概F的地方上來,

又因為聽信謠言(?) 說不退稅會被罰錢,所以一個人找華航的櫃台,一個人找退稅的地方,

而我們要還WIFI EGG 機場的人也搞不清楚狀況,我們在B1 機場快線出口的地方有先詢問是否可以在出境大廳歸還,他們說可以,

等我到了出境大廳(3) 他們說要去1樓歸還…..

都快要火燒眉毛了!!  當下只想要趕快做完這些雜事上飛機,等我們要去領機票的時候,11.30 華航的大陸地勤告訴我們,已經關櫃了不給我們機票…….

又說停機坪很遠,你們一定趕不到,(到底是我們趕不到還是你們真的關櫃了?)

一直趕我們去大韓航空的櫃檯詢問,說是下午4點有一班連航看有沒有候補位置,

我跟小丸兩個人只有快要哭出來的感覺,我當下超對不起小丸,她第一次出國就遇到這種事情,我們到大韓航空的櫃台時,那位先生我只能說,服務態度有夠差又自以為英文超好,不耐煩操著很重的韓國腔講的飛快的英文,告訴我們就是要等候補,要下午3.30才知道有沒有位置,那時候才知道,人在異地語言不通的時候,你連生氣都沒辦法....

 

當下我們只能先告訴台灣的朋友我們沒坐到飛機回不了台灣………..

 IMG_9956.JPG

我和小丸冷靜下來在等待候補機位的時候,想說要回去詢問一下華航的地勤人員,結果....一個人都沒有,我們連請服務台的人幫我們找人,得到的回應是,沒有人,全部的人都離開了!!! 當下其實我們很不高興也很傻眼, 把我們趕去別的航空公司然後也沒講清楚後,現在一個人都找不到??

 

等到下午3.50分,大韓航空確定沒有位置,連商務艙都沒有候補的位置,

大家都叫我們等隔天的飛機回台灣,當下我做了一個很瘋狂的決定,

我們決定買一張one way的機票回台灣,看了時刻表最近的時間是泰國航空5.20分的飛機,其實我們決定要買票的時候已經4.30了,但泰國航空的地勤立刻找了一個中國人來幫我們翻譯,並一路帶著我們進海關趕地鐵,我那時候看了一下時間,5.20的飛機,5點整我們還在買票,我們還有通關幹嘛的,

5.15我人已經在排隊等著上飛機了,(想當然稅也沒退到,我怎麼會傻的相信不退稅會被罰錢……..)

但是相較之下,華航就真的令人很失望,明明是台灣的航空公司,但在處理後續上面卻讓人覺得很不負責任,相對的,我對泰國航空的印象立刻大大的提升許多,有人說因為他賺了兩張原價的one way機票阿,也許是這樣子沒錯,

但他們的服務態度會讓我覺得很值得! (那張機票比我去韓國的機+酒還要貴呢…)

 IMG_9969.JPG

好險小丸在和我經歷了這場災難後,還是大聲的跟我說,下次還是會跟我出國~ 哈哈

 

我記得我在和公司同事做旅遊分享的時候,大家都說沒坐到飛機這件事情,出國10次都不一定會遇到一次,也有人說,好險是在韓國,不然你要是在歐洲沒坐到飛機,一張one way的機票你還不一訂有錢能付耶!!

這到是真的,而且其實我是回國後才知道,刷那張機票的時候,我的卡其實沒多少額度了,所以我生平第一次刷爆卡就是在韓國……..我那時候看到我的可用額度是負的時候,還想了15秒左右,後來才反應過來,原來我的卡爆了!

但我很慶幸的是有刷過,不然我身上還真沒這麼多錢可以付機票錢了…..

希望大家不要遇到跟我一樣的狀況, 每個人都能順利回家

 

我終於把欠了一年的文章寫完了.... 但我想到我今年過年出去的還沒開始著手,就覺得頭好痛...

 

其他韓國遊記請到下面網址回顧~

http://wuyijia.pixnet.net/blog/category/315056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仁川機場
    全站熱搜

    VincenSa 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