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51167068.jpg                 

不是業配, 不是業配, 不是業配, 全部是我花錢買的...

是業配我會光明正大的說~ 沒什麼好遮遮掩掩的!

照片呈現方式是因為之前有幫前公司經營專欄, 已經習慣這樣的方式呈現, 所以非常有規律和工整

請不要誤會了~ 謝謝大家

                                                                                                                                                                                                                                     

孕期保養大公開

在懷孕後大家都會擔心長妊娠紋或是變老變醜, 另外一半趁機外遇(?)或是嫌棄自己變黃臉婆等等

(身為女人要擔心的事情真多)

從知道懷孕後就開始找各種資料和網路爬文,看看大家都用什麼產品, 有沒有效? 有沒有很多人推薦

畢竟妊娠紋這個東西一但長了就回不去了...

因為之前小時後突然抽高, 在膝蓋和腰間附近有一些生長紋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知道, 我是會長紋路的體質, 所以更是特別注意這些事情, 不過我的大腿內側在我剛滿3個月體重體型都還沒有變化時

就已經長了一些紅色的紋路....目前只能好好保養她, 希望它不要再更多, 肚皮我還再努力中

以下是紋路生長的原因, 看發生在那個時期, 就是什麼紋路

快速發育成長過程中或懷孕孕期中因體重、胸圍、腹圍、腰圍、臀圍、腿圍等快速增加,造成胸部、腹部、腰部、臀部、或腿部皮下組織中的彈性纖維與膠原蛋白纖維斷裂而引起,而產生所謂的「皮膚擴張紋」(Stretch mark/ Striae distensae),因不同原因可稱為「妊娠紋」、「生長紋」、或「肥胖紋」;一旦生長過後或生產完後,便會留下紅色或銀白色的皮膚紋路,稱為「紅紋」或「白紋」。

 

以下是我從懷孕後用到現在的一些保養品, 提供給大家參考             

如果想要看快速介紹, 可以拉到最下面有影片連結哦~

 

image

妮維雅-極潤修護乳液(乾燥膚質適用) 400ml

這罐在我孕期期間用了三罐, 還沒懷孕前也用過她們家的美白(粉紅色), 深層(深藍色)這兩罐,

但因為如果要預防妊娠紋產生, 大家都會說要擦霜+油, 試擦過其他幾個大家推薦的牌子, 都沒有很喜歡,

這款的味道比較濃郁一點, 通常會在洗澡完擦完身體還沒穿衣服前就先擦上, 那時候毛孔剛好張開,

擦完出來不到5分鐘其實就吸收了 也不會黏黏的或產生屑屑, 延展性也還不錯, 一般藥妝店都買的到,

CP質還算高, (曾經有一度冬天在大賣場的架上看到它全空...有點傻眼)

IMG_0607.JPGIMG_0609.JPG

 

IMG_0610.JPG

------

image

醒寤-無瑕油 100ml

這罐是看其他人分享介紹的,當時在找油類品項的時候, 看了很多單價高到低的商品,

專櫃到開架都有參考, 平價最多人推的是百洛護膚油, 試用後不太喜歡它的味道, 另外是覺得它的吸收速度有點慢

擦完有種悶黏感,醒寤這個牌子其實我很早之前就知道, 那時候一堆部落客轉行開始經營副業,

小吉投入的就是這個品牌, 當時我只覺得"又是一個想要賺粉絲錢的人" 但因為自己喜歡香香的東西,

所以就還是默默關注了一陣子, 後來發現她是認真的在經營這個品牌, 不是隨隨便便唬爛粉絲,

她自己進修上了很多課, 也親自飛到原產地去了解產品, 後來就對她改觀, 也開始喜歡這個品牌,

這罐是她們很推薦的孕婦保養油, 雖然單價有點高(瓶子成品也超高, 最高規格紫晶瓶) 但還是抱持著試試看的心態就買了

果然沒有失望!! 味道很舒服, 沒有任何化學刺鼻的味道,  聞起來橙花和柑橘的味道比較明顯,

洗澡完擦在肚皮、大腿內側、臀部和後腰間, 非常療癒。

成分表如下:
雷公根油、玫瑰果油、沙棘果油、金盞菊浸泡油、甜杏仁油、荷荷芭油、榛果油、維他命E、乳香精油、

橙花精油、苦橙葉精油、紅桔精油、葡萄柚精油、薑精油

IMG_0611.JPGIMG_0612.JPG

但因為這瓶單價比較高, 單擦油品大概一個月會用完一罐,

後來找到一個疊擦的方式, 減少了荷包的負擔, 

把妮維雅乳液+無暇油 用1:2 的方式 (乳液壓一下, 無暇油壓2下 如下圖) 混合後在一起擦,

不會產生任何屑屑, 也不會因為單擦油品有悶黏感或是吸收慢的問題, 而且兩個的味道不強碰, 聞起來是舒服的,

也分享給大家參考~ 這樣擦的話, 乳液用完1.5罐, 油品是一罐的消耗比例, 所以目前懷孕到34週也才用到第二罐哦!

IMG_0613.JPG

------

image

阿嬤的配方-纖女排水霜 150ml

這罐其實還沒懷孕就買了, 因為之前的工作需要跑來跑去, 常常會覺得腿有點浮腫,

趁她們周年慶的時候就買了粉紅色和黃色的各一隻, 黃色的是燃脂霜, 因為懷孕就暫時停用了

但因為成分的關係, 如果在冬天使用, 我自己覺得還要另外再擦乳液, 因為它沒有非常滋潤,

所以冷一點的天氣我會用油按摩, 比較潮濕或熱一點才會使用它, 它和若輕油我會交替使用,

兩個排水狀況都OK, (有時候水腫嚴重, 我半夜會起床上廁所好幾次)  ,吸收速度算快, 所以如果要按摩久一點,

可能要擠2-3次出來哦~ 味道上應該是絲柏的味道, 我自己沒有非常愛 , 但因為排水消腫效果好, 離鼻子很遠的腿就還能接受

IMG_0614.JPGIMG_0617.JPG

它的頭是磁石設計, 所以使用起來就有顆粒感拿來按摩很舒服, 轉頭上有開關, 所以就算帶出門也不會因為行李擠壓溢出來,

另外有販售補充瓶, 美麗的同時也能環保一下

IMG_0615.JPGIMG_0616.JPG

------

image

醒寤-若輕油 100ml

這罐的別名又叫做孕婦纖絡油 / 排水油, 

懷孕後看到很多媽媽有水腫問題, 所以當時在下單無暇油時, 就一起帶入了這罐, 因為小腿是第二個心臟, 就算沒有懷孕時,也會比較容易乾燥,

而且這罐也可以用來擦臉消水腫(一舉兩得) 化妝前擦一點按摩, 可以讓早上的臉沒這麼浮腫, 不過第一罐在我開封使用第二次後, 因為搬家就被我先生摔破了...

(非常痛心) 所以後來再補別的商品時又買了一罐, 哈哈哈, 洗澡完按摩腿會比較舒緩, 而且隔天水腫狀況會改善很多,

沒有天天使用, 100ml 其實可以用挺久的。

成分表:荷荷芭油、金盞菊浸泡油、小麥胚芽油、葡萄籽油、石榴籽油、乳油木果脂、維他命E、黑胡椒精油、大西洋雪松精油、葡萄柚精油、苦橙葉精油、薑精油

IMG_0618.JPG

它的顏色相較無暇油稍微淡一點, 聞起來葡萄柚味比較明顯一點

------

image

AVEDA 蘊活菁華滋養液 150ml 

還沒懷孕的時候一年我大概會做兩次的頭皮檢測, 確定頭皮毛囊的生長狀況,

通常一個毛囊可以長3-4根頭髮, 毛囊總共有 初生期、生長期、脫落期、退化期、休止期

很多人都會探討產後落髮的問題, 其實大多數的人是因為賀爾蒙改變造成毛囊萎縮, 或是因為愈到脫落期+退化期的時間,

在產錢又沒有照顧毛囊狀況, 所以才會形成嚴重的產後落髮, 當初在Aveda檢測時就有發現我的毛囊開始有點萎縮狀況,

當下我就買了這罐滋養液回家試試, 它的味道是人蔘, 洗頭完後使用,無須沖洗, 它的噴頭是下面照片的樣子, 噴出來是淡淡的黃色,

方便噴到頭皮的位置不會浪費, 我通常是一週使用1-2次, 洗頭完後將頭頂的頭髮分成三區, 後腦一區,

共4條線直接噴在頭皮上, 再用指腹加以按摩頭皮, 吹乾即可, 隔天還是會聞到淡淡的人蔘味,

如果非常害怕這個味道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

等我這個月去做完頭皮檢測後在來跟大家分享使用前後的狀況~

IMG_0619.JPGIMG_0620.JPG

------

image

賽吉兒-菁萃潔浴凝露加強型250ml

這罐在我懷孕前就再使用了, 因為之前工作壓力大外加上台北太潮濕, 每到9月過後每個月要跑2-3次婦產科,

只因為私密處會一直瘋狂反覆感染 (超級崩潰) 那時候吃蔓越莓、益生菌都無法壓制,只能靠口服藥和塞劑讓狀況可以壓抑

因為反覆感染多少都會有點異味, 所以那時候也試過很多不同品牌的私密處清洗產品,

後來用到這個覺得不會太香而且也不會刺痛 ,(有些牌子不是太香就是會痛)

而且確實可以有效的減少異味的問題, 就一直都愛用它了~

它沒什麼味道, 顏色接近透明白色, 用量大概是5元硬幣大小, 不用天天洗, 一週大約2-3次即可, 用量非常省。

IMG_0621.JPG

------

image

醒寤-宓萃噴霧 30ml

另外一個私密處的好幫手是這罐噴霧, 官網上的文案是寫 淨化私密處的負面 / 提升該有的保護力量 / 擠完粉刺後可以噴 / 迷迭香清新淨化的香氣

但其實它只要能讓我的婦科問題不要這麼嚴重就好, 其他效果我一開始沒這麼期待,

大概懷孕三個月時入手, 它就一路守護我到8個月都沒有感染!!!  真的超級神奇, 我就是每天噴在內褲上1-2下,

覺得好像快感染的時候, 洗澡完多私密處多噴一下, 就這樣而已, 而且也沒有因為它是精油就很刺激, 會有刺痛問題等等,

非常神奇~ 因為這罐的效果, 讓我對醒寤產品的好感度和信任度倍增很多, 它主要的味道是迷迭香~

私密處乾淨清爽帶有一點微微香氣(其實是內褲) 心情也會好很多哦!

------

image

醒寤-恬萃香霧 15ml

我一直都不是一個可以進入深層睡眠的人, 又加上養貓的關係, 所以非常淺眠, 

那時候看到社團中有人推薦這罐別名:甜夢關機噴霧, 就心想到底有多厲害? 關機噴霧, 讓我來試試看

這罐聞起來的味道我覺得很森林的香味, 就是木香調, (雖然官網寫花香) 但我先生聞起來是花香沒錯...

只能說味道這個東西真的很因人而異, 通常是洗澡前在床的上方噴1-2下, 洗澡完出來味道剛剛好可以入睡,

第一次噴的那晚, 不誇張 整個睡死到我的貓來舔我的臉叫我起床幫他放飼料, 後來有拿來給我先生測試,

(他也是有睡眠障礙的人, 我們是睡眠障礙夫妻檔) 他也可以睡比較久才醒來, 比較不容易被吵醒,

懷孕初期因為一直孕吐的關係, 其實身體非常不舒服, 中後期因為寶寶在頂器官, 會有火燒心的狀況, 再來會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

其實都會非常難入睡, 或是睡一下就會因為太難過醒來, 這個噴霧有讓我在能睡著的時間內達到深層睡眠時間比較久,

讓身體可以真正的休息到, 精油真的挺神奇的!!

------

image

O'Keeffe's- 護腳霜

這個是我某天在滑FB看到有人再團購這罐護腳霜, 剛好那陣子覺得腳底有點粗糙,

(我在家都是赤腳在地上走路, 所以會一直磨擦) 所以就買了一罐來試試看, 

IMG_0622.JPGIMG_0623.JPG

它本身是偏固狀的霜, 沒有什麼特殊味道和顏色, 擦完後吸收也很快, 通常會是洗澡完擦上穿襪子,

(但通常半夜就會因為太熱被我脫掉) 大概擦了一週後, 就挺有感覺, 腳跟有稍微嫩一點,

一大罐可以用滿久的, CP質還算不錯, 但網路上好像只能從國外寄送或是蝦皮上才買的到哦~

------

 

以上就是我在懷孕期間幾乎天天會用到的保養品, 大家可以針對自己的膚質和狀況參考挑選哦~

 

懷孕營養補充品: https://ppt.cc/fYhCCx

懷孕產檢項目參考:https://ppt.cc/fuVXMx

 

歡迎追蹤徐錢錢的粉絲專頁和IG

https://ppt.cc/fcdmNx

https://ppt.cc/f6eWVx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wuyijia0417

 

arrow
arrow

    VincenSa 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