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錢錢8週前 

你問一個生理周期幾乎不準確的人, 為什麼會想買驗孕棒來測?

因為突然一周內左下側腹的位置抽痛了超過三次, 從來不會痛的地方在抽痛,

也許是個徵兆(?) , 所以當天晚上我就跑去藥妝店買了驗孕棒(還買一送一, 是希望大家再接再厲嗎?) 一回家就測試, 出來後愣住一下, 兩條線非常明顯, 我懷孕了, 在我失業後的第10天徐前前悄悄來到我身邊了

 

你問我先生什麼反應?

他看到當下是先問我, 兩條是懷孕嗎? 然後知道懷孕後, 沒有任何反應

(說好喜極而泣呢? 給我還來) 默默的繼續滑他的手機看影片,當天我們本來就要北上回台北, 因為我過幾天有新工作面試一路上氣氛很凝重, 我想他心裡應該有1萬種想法和傻眼, 在一個我離開6年半的工作後, 竟然發現懷孕, 時機不太對, 畢竟懷孕後要找工作很困難等等之類也許沒有反應是因為還不知道怎麼反應吧, 路上其實我們討論很久, 要生嗎雖然我身體不好, 也不易受孕, 但我還年輕, 也許….可能有其他更好的時機,我自己也想很久, 但後來覺得, 他會選在這時機來到我們身邊, 也許就是一個緣分或轉機, 我連VISA都能照顧這麼好, 在困難都沒有想要把他送養或遺棄了,更何況這是一條生命?

 

隔天周一的一大早, 我就去婦產科報到, 但腹部超音波看不到, 是內診後才看到胚胎,醫生說還不到5,並請我10天後再來, 走出診間的當下, 先生告訴我 就生吧! 我不相信我扛不起這個責任終於等到我想要的結果, 心裡一陣心花怒放, 太棒了~ 我有自己的小孩了

 

後面我要思考的其實就是工作問題, 因為一直想要找業務性質的工作, 現在懷孕多少都有所需要取捨, 畢竟我不知道初期會有什麼狀況發生, 後來找了一份沒有底薪全傭金的工作, 就沒有出缺勤等等的問題, 想說這樣應該可以避免很多問題產生, 結果在上班的前一天晚上就出血了…..但因為不是深紅色, 是咖啡色的少量血漬, 所以我觀察了三天才去婦產科(大家不要學我!! 這是不對的哦!) 醫生說在12週內都有可能胚胎會自然淘汰等等狀況, 但還是開了黃體素給我, 請我在家臥床安胎….上班第四天就請了兩周的假當廢人什麼都不做, 直到醫生說我可以上班才回到職場繼續工作, 直到8週後穩定狀況我才告訴我娘親, 你又要當外婆了, 呵呵

※安胎期間就是什麼事情都不要做, 竭盡可能當廢人聲控別人, 除了生理需求(上廁所、吃飯、睡覺外) 其他的都使喚家人或老公就對了! 切記禁止搬重物或是太用力

 

徐錢錢8-12

本以為不出血就是美好的開始, 告訴你根本沒有這種好事!!

8週後我開始出現孕吐, 大吐特吐, 吃的全部餵馬桶, 我家馬桶那陣子應該胖不少, 吐得全身沒力, 也餓到全身發抖, 房間放著各式餅乾和補充能量的飲品, 以免我哪天晚上真的暈倒在房間沒人發現, 嗅覺也開始變敏感, 很多東西都覺得好臭, 尤其羊肉爐!!  本來很愛的食物現在覺得 ! ! ! 有些肉類或海鮮也覺得很臭, 然後特愛吃酸, 什麼都要加白醋, !是白醋, 黑醋對我來說 完全沒味道!! 那時候大家就開始猜測肚子這團肉是男是女, 看我吃飯覺得是男生, 看我體型覺得是女生 (12週前體重沒變, 但原本的褲子快要穿不下, 身型變寬了) 我媽夢到是女生, 但我夢到是男生, 那陣子挺有趣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猜測邏輯和古老傳說, 我姐說吐越兇的基本上胎像越穩, 後來有查證醫學報導, 確實醫生也有這樣寫到, 不過有些人是一路吐到生, 那真的非常非常的辛苦....有人說可以看媽媽的體質, 但我覺得不太準, 我媽是4胎都吐到生, 我姐則是生兩胎沒什麼太大不適

※孕吐期間, 我嘗試了很多食物和方法, 有找到幾個自己測試後有用的辦法, 但不保證對每個媽媽都有效哦~ ,

1. 薑片 薑茶 (我會切一些薑片泡熱水喝, 搞剛一點可以煮成薑茶)

2.有氣的飲料或氣泡水 (可樂、雪碧那些, 後來覺得太甜所以改喝沒味道的氣泡水)

3.茶類 (紅茶、奶茶、綠茶這類飲品, 但一天限制不超過500cc,)

4. 奶類豆類食品不要碰 (因為這類食物容易引起脹氣或乳糖不適, 即使懷孕前沒有, 也可能在懷孕中發生 , 我本人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所以基本上前三個月都像闖關一樣, 一個接一個的症狀陸續來報到, 拿到媽媽手冊後, 接下來的那關就是自費項目的挑選, 那些項目也是看得我們霧颯颯, 問了身邊很多人還有上網做功課, 才推論出一些適合我們的項目檢測, 只能說懷孕真的是耗腦力 耗體力還耗財力的一項大工程阿~~~(我做過的產檢項目會在後面文章詳細列出)

 

前三個月我都沒有胖到, 我本來就有每天量體重的習慣, 又怕自己胖太快長妊娠紋, 所以一直很注意體重和吃的食物

不過我沒有節食哦, 一天吃兩份早餐, 中午晚餐都正常吃, 本來就不吃消夜, 所以此項pass

也可能是因為我三個月前一直在吃吃吐吐, 身體沒什麼吸收到營養, 只要醫生沒有說要控制體重, 其實都不需要太擔心哦~

arrow
arrow

    VincenSa 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