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9c9009b5419427e07964bf7504d95d3  

『你看他/她跟你在一起之後,變了好多。』『我真的改變很多了,不是之前的我了。』

 

改變,是人生中一定會面對的事情之一,改變髮型、聲音、穿著......很多外在或內在的東西,

都會隨著時間的流逝、環境的變遷,潛移默化中有些轉變,

但我深信,改變的原因只有自己。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相信這句話,但我也相信若是你堅持不變,你也有可能不會改變,

有些情侶在一起之後,會有很大的改變,例如:不再愛玩、花心、處處留情、到處搞曖昧,開始愛家甚至做家事等等之類,

這時候的我們都會以為,疑? 他變了,真的改變了!!

但一分開後,這些習性也許都會再次地出現,甚至更甚之前,

身邊的人就會開始說,他又回去之前那樣了!

但你有沒有試想過,其實這才是本來的他,之前所謂的「改變」可能只是本性被隱藏了,

我相信個性會改變,但本質永遠不變,只是被隱藏起來而已,

會隱藏多久? 一年?三年?十年?或是一輩子的藏得好好的?

讓大家相信,他是真的改變了,但那樣的改變,誰知道是真正的自我願意改變,又或是另一個勉為其難?

 

除了自己打從心裡願意去改變一些事情,又或是他的本質並非是那樣子的人,

人也許會短暫的改變,但那不一定是一輩子的事情,

就像戀人初期,會因為熱戀所以有些取捨、退讓,但時間久了,耐心磨光了,熱情冷卻了,

那些本來可以容忍、讓步的事情,漸漸地開始無法忍受,就開始爭吵,

「你變了!」「你本來不是這樣子的!」嘿! 但你又要如何知道所謂的「本來」是怎麼樣的?

你在激情過後、熱情不再時,所看到的才會是「真正原本的他」

 

故事的最後,你才會發現,其實什麼都沒有改變,

你們只不過是各歸各位,回到原點,

而你能改變的,永遠都只有自己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改變 本質
    全站熱搜

    VincenSa 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