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02  

(2012.12.29  拍攝於林口竹林寺)

 

這是寫給我自己的文章。

 

 

活到現在也22年,看過的人也形形色色,

看到一件件的事情,心裡多多少少都會有很多的OS,

也會隨著慢慢長大,漸漸懂事了,

看事情的角度也會有所改變。

 

 

那天我爸應該算是喝醉了,

他突然叫我過去,跟我講了半小時的話,

最令我訝異的是,我爸他竟然道歉了!

我從小沒和他們一起住,但至少我的印象中,

他沒道歉過,他總是覺得他是對的,

他道歉的原因,是因為他覺得他為人父母,

卻讓我們4個小孩過得很辛苦,他覺得很慚愧,

不管他是因為喝醉還是突然想說這些話,

但至少我很感動,因為我漸漸看到他的改變,

雖然他還是有我不喜歡的個性在,

但隨著我年齡的增長,我也越來越能忍下瞬間衝上腦的怒火,

 

小時候我也確實怨過他們,為什麼我要遭遇那些事情,

為什麼他們總是不公平,為什麼....好多好多的為什麼,

但現在,我一點也不怨了,

因為我發現,那些遭遇,只是讓我變得更好更成熟更獨立,

我學會了很多同年齡的人不會學的東西,

體會了很多,別人不太有機會可以遇到的事情,

那些事情,讓我變成了更好的人,

既然這樣,那又有什麼好再去責怪的呢?

其實發生的事情沒有不同,

不同的只是我的心態,

所以我不再被那些過去束縛,

我的世界有更多的可能了!

 

開始到了會去想未來的年紀,

開始規劃著自己的將來,

工作、夢想、想做的事情、儲蓄......等等的事情,

當然也會想到未來的另一半也許可以是怎樣的人,

雖然並不能完全符合,但至少是個理想,

人因夢想而偉大嘛!

 

 

不需要大富大貴,但至少有穩定工作,可以負擔的起他自己的開銷。

不需要又高又帥,但至少能把自己讓別人看起來很舒服。

不需要說很多的甜言蜜語,但至少說出口的事情,他都會努力做到。

不需要擁有一樣的興趣,但至少再說的時候,我們都知道那是什麼。

不需要一直黏在一起,但在我需要的時候,可以在電話那頭聽我訴說我的心情。

不想要除了"我愛你" "我想你" 之外,就和我無話可說的人。

在對方面前可以放鬆做自己,不需要隱瞞些什麼事情。

一個眼神或動作,就可以知道對方在想什麼。

就算兩個人在同一個空間,各做各的事情,雙方也不會有任何不悅。

就算生活只剩下柴米油鹽醬醋茶,我們的生活依然可以過得很有趣。

 

我會照顧你的家人和朋友,也許你不需要付出一樣的時間,

但至少可以偶爾陪我回家陪陪我的家人。

我不會阻止你和你兄弟們的聚會應酬,但我希望你可以平安回家,

你知道有人會擔心你。

你可以不用參與我和我姊妹們的聚會,但我希望你不要阻止,

因為我也需要朋友和交際圈。

我相信我可以是我媽的心肝寶貝,也可以同時成為妳媽媽的女兒,

但我也需要你幫我一下,畢竟你比較了解你媽呀。

你不用擔心我會變成黃臉婆,女為悅己者容,

悅己者,喜歡的人或是為了讓自己心情好,所以我會依然亮麗。

你要習慣我會身兼數職,我會是你的情人、老婆、女兒和你媽,

作為情人,我會讓你記得生活還是很有情趣的,

作為老婆,所以這個名稱該擔下的事情,我不會有怨言,

作為女兒,因為我的心裡其實有個長不大的小孩那在裡,請包容我偶爾的小任性和幼稚,

當然,我一定會在你身邊碎碎念,因為我在乎你。

我可以陪你看你想看的影集、球賽,但偶爾他也會陪我去逛逛街或是買菜。

你可以不用懂廚房的事情,但可以偶爾幫我洗洗菜或是洗個碗。

 

為了他,我可以放棄整車追我的人,因為我希望他可以安心。

為了他,我可以接受懷胎10月中的不舒服,因為我相信他會和我一樣很愛這個小孩。

為了他,我可以事業家庭兩頭跑,因為我不希望他下班累了回到家,等他的卻是黑暗空蕩蕩的家。

為了他,我願意冠上某太太的頭銜,因為我會因為別人這樣叫我而覺得自己很幸福。

為了他,我可以努力去了解他的家人,因為我不希望他夾著我們之間左右為難。

為了他,我會努力做好營養師、按摩師、心理師......等等的職位,因為我希望他有健康的身體可以讓我陪他。

 

也許還有很多暫時還沒想到的事情,也許這一切都太理想化,

但我相信,一定會有一個這樣的人在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Sa 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