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懷孕後醫生和身邊的親朋好友們就會開始說, 你要吃什麼小孩才會健康, 要怎樣怎樣  balabala的

其實網路上非常多的資訊, 如果要非常詳細的資料大家可以搜尋醫生的文章,

我這邊只簡單說一下在整個孕期吃了什麼營養補充品, 沒有絕對的好或壞, 

只是分享給大家而已哦~ 溫馨提醒, 如果有特殊病史和身體過敏反應, 還是要詢問醫生哦~

以下是概略需要補充的大項目

懷孕初期(0-12週)-葉酸(每日攝取量400~800微克)

懷孕中期(13-28週)-孕婦綜合維他命鈣片DHA益生菌媽媽奶粉

懷孕後期(29-40週)-孕婦綜合維他命鈣片卵磷脂媽媽奶粉

 

image

DHC-葉酸

初期的葉酸, 我直接買DHC的隨身袋, 一顆是400毫克, 我一天吃兩顆(因為我不確定我自己能吸收多少, 所以吃兩顆)

吃到12週後停止, 便利商店、藥妝店都買的到, 價格非常便宜, 顆粒很小, 沒有怪味道。

https://ppt.cc/fLDWvx

 

 

image

美國 朗保血紅素複方膠囊

 

另外因為我初期產檢有驗出地中海貧血, 所以醫生要求我要補充鐵劑,

不然到時候生產怕會有狀況, (如果孕婦有地中海貧血, 會要求伴侶也要抽血檢查, 如果雙方都有要再做更進一步的檢查哦~)

但補充鐵劑, 便秘狀況就會更嚴重.....所以大家記得要多喝水, 補充益生菌或膳食纖維,

不然會以為自己肚子大很快, 其實都是宿便惹的貨

 

image

善存-新寶納多

13週後開始要補充孕婦維他命, 因為之前在藥妝店上班過, 看過大多數的孕婦媽媽都是吃新寶納多,

所以我就直接去康是美買了一罐小的擋著吃一下, 想說之後有去costco再買大罐的

結果....我吃了三天後發現, 每吃必吐!! 一開始沒注意, 因為我本來12週前就是吃什麼吐什麼,

但突然發現吃飯不吐了, 但吃完新寶納多一小時內, 一定會把前面的食物吐光...

那瓶小罐的就被我供奉在櫃子最高端的深處....(好險只買了小罐的)

後來有上網查, 挺多媽媽都有一樣的問題, 我不孤單...

所以如果你也想嘗試這款, 建議可以先買小瓶的, 確定自己可以適應再買大罐的哦~

 

image

愛尚它®孕婦綜合維生素粉末

後來身邊朋友推薦了SHOP.COM的孕婦維他命, 是用喝的,

身體沒什麼排斥或是其他反應, 我就一路喝到懷孕後期了,

一罐約可以喝一個月半, 一天兩瓶蓋, 酸酸的沒什麼怪味道

我自己是睡前喝, 但聽說是建議早上喝, 因為有些人睡前喝會太亢奮睡不著

因為前中期我沒什麼睡不著的問題, 就洗澡前喝, 洗澡出來保養完就可以睡了~

他是用等滲透壓的方式讓身體吸收, 我自己喝完半夜會起床上廁所1-2次(可能跟懷孕有關係)

https://ppt.cc/fERjHx

 

image

易善™魚油維生素E膠囊食品

這個也是SHOP.COM的商品, 魚油本來我就有再吃, 因為朋友推薦孕婦維他命,

想說就一起更換一下品牌, 魚油一般人補充可以降低血脂, 穩定情緒, 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他的建議食用量是一天2顆, 我自己降成一天兩顆, 一罐能吃2-3個月 , CP質挺高的

https://ppt.cc/fUnKFx

 

image

Inseed-益菌優

益生菌的部分,本來也是喝SHOP.COM , 不過我覺得對於排便好像沒有太大幫助,

後來抽獎抽到這個牌子, 就嘗試吃吃看, 殊不知, 非常驚人!!

他可以餐前或餐後, 我自己實驗是餐後吃比較有感, 吃完大概3小時內會想排便,

而且非常順暢~ (不會便秘的人, 懷孕後開始瘋狂便秘是一件很焦慮的事情)

吃起來有點牛奶的味道, 但沒有對他過敏, (我懷孕後牛奶和豆漿完全不能喝, 所以奶粉類的食物也吃不了)

一盒30入, 我自己一天一包餐後吃,(通常是早餐或午餐後) 價格大概一千出頭, 還可以接受的範圍,

記得要冰在冰箱裡哦~

 

image

愛尚它®強鈣配方粉末

鈣的部分, 我自己補充了兩種,一個一樣是SHOP.COM的鈣粉

因為可以和孕婦維他命一起喝

營養師是建議要分開哦~ 鈣和鐵一起吃會影響吸收, 不過因為我通常是早上補充鐵劑, 晚上睡前喝鈣+孕婦維他命,

鐵劑有另外額外補充, 但一般會建議分開, 鈣粉是睡前, 預防抽筋, 我大概是16週半就開始抽筋...

徐錢錢走一個很準時的路線, 時間到就要有症狀, 所以從那開始就補充鈣, 抽筋狀況改善非常多哦~

https://ppt.cc/fxhMix

 

 

 

珍珠粉

朋友的先生是中醫師, 

所以我們一懷孕她就送了我一罐純珍珠粉, 我姐姐也給了我一罐, 

因為都是中醫體系,罐身上是沒有任何LOGO的, 就不貼出來給大家看了,

但記得要過三個月後再吃哦~  純珍珠粉有一個殼的味道 , 不要懷疑 就是殼...

所以我自己都搭配其他飲料一起喝, 配水的話那個味道太可怕,

不過吃珍珠粉生出來的小孩就一定皮膚超好或是白白嫩嫩? 

這倒是不一定, 但媽媽本人會變漂亮是真的啦~ 我先生都說兒子果然是我的情人, 我懷他變更漂亮  哈哈哈

 

 

 

 

 

以上大概是我孕期所吃到的營養補充品, 跟大家分享一下~ 有問題也可以再下面留言詢問哦~

arrow
arrow

    VincenSa 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