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609.JPG  

(韓國南山首爾塔很有名的情人鎖牆)

 

相愛的本質有很多,即使一開始看不順眼的兩個人,

都有可能因為朝夕的相處而愛上對方,

相識、相處其實奠定了相愛的本質及基礎。

 

有時候喜歡中,會帶有點崇拜、欣賞、讚嘆,又或是看到對方擁有自己沒有的特質的賞識,

說喜歡只是喜歡,但其實裡面參雜了很多其他的因素及成分,

因為這些因素和成分,所以你開始注意這個人,想去了解多一點的他,

想要知道關於他的一切,想要可以更貼近他,

也許他對生活很有想法、也許他對工作很有熱忱、做事很認真、

對家人很好很孝順、總是開懷大笑很幽默......等等,都有可能是吸引你的原因,

但你有想過,若有一天,這些個性都改變了,這些特質都不再了,你是否愛他如初?

 

在這個人生旅途中,每個人都會變,可能因為環境、因為生活、因為家人或朋友等等的外在因素,

但如果你發現,你身邊這個人變得好陌生,你應該怎麼去面對他,怎麼去愛他?

也許你可以試著和他聊聊,找出改變的原因,兩個人需要去協調再度取得平衡,

也許他正面臨人生的難關,也許他正面臨著莫大的壓力,

在這種時候,千萬不要責怪他或是批評他,請用更大的耐心去對待他,

請他好好去面對他的人生,人活著就不該只是維持在"死不了"的狀態,

如果還有不甘心,就表示你還不該放棄,最怕的是你連不甘心的心態都沒有,

所謂的本質,就是與生俱來的本來特質,也許會短暫的改變,但他會如影隨形一直都在。

 

 

走過你走過的路,我是否能在靠近你一點?

又或是我就會發現,原來你離我非常遙遠?

但如果我不曾走過你走過的路,我又怎麼會知道結果是什麼呢?

 

 

 

相愛不一定能讓我們看清對方,但會讓我們更了解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Sa 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