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374_2  

某天,和一個知心好友在LINE上的對話,

「要我幫你買什麼甜點嗎?」「不用啦!」

「還是要飲料?」「你,比較重要。」

瞬間成功地敲中我的少女心,那一刻,覺得這世界很美好。

 

在台灣的這個環境下長大,因為爸媽那輩比較不懂得表達關心和愛,所以跟歐美國家的人比起來,亞洲人對於表達愛這件事情,比較沒這麼直白,甚至有些人是覺得丟臉的,「我愛你」「我想你」這類的話,比較容易存在於情侶,很多人變成夫妻後,這樣肉麻的話也少講了,但其實,偶爾講講這樣子的話,無傷大雅,也可以增加和身邊朋友的感情。

很多時候,我們默默付出了很多,期待被別人看見,期待被別人稱讚,或是只是希望得到別人一句謝謝、一個認同,如此簡單,被認同的感覺,其實很踏實很有安全感,希望自己在某些人心中是有點分量的,希望自己可以是某些人的VIP、第一或是唯一,希望當自己出事的時候,心裡所想的那個人可以第一時間出現,希望當自己不見時,有人會因為你的消失而感到悲傷難過,甚至會把你找出來,因為,你是重要的。

 

當有比較的時候,你才會發現,原來你比較喜歡什麼;當有比較的時候,你才會發現,原來自己並不差;當有比較的時候,你才會發現,原來可以這樣做;當有比較的時候,你才會發現,原來這個人對你來說很重要。

 

每個人都應該有兩本存摺,一本保存老本,一本保存老朋友,在那個對的人出現之前,好好珍惜你身邊的朋友,他們才是你難過的時候會陪伴你的人,他們才是會在半夜接你電話聽你哭訴的人,他們才是你的年少輕狂中,不會缺席的那些夥伴。

 

也許我們都曾貪心,不滿足;但一定會有人,讓你知道在你旁邊,很幸福,因為你的存在,所以他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Sa 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