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093  

 

晴耕雨讀,早期社會的一句話,我很喜歡。

 

可以想像那樣的生活,雖然辛苦,但我想是愜意的,

每天為了生活忙碌,但還是可以保有些生活步調,

那是現在社會所欠缺的,一種放鬆。

 

晴耕,勤耕,有太陽的時候就工作,努力的耕耘,

但其實我喜歡站在陽光下,有時候是想要做一下光合作用

(其實我不太怕曬太陽,我也知道一白遮三醜,但我更知道自然就是美)

心情不好的時候,我更喜歡曬太陽,

讓心情暖暖的,身體暖暖的,會讓自己放鬆點,

當太陽還照的到我時,我就會相信,自己並沒有被世界遺忘,

如果有草地,我會二話不說地躺下,但前提不要太髒,哈

曬曬太陽,讓我吸收點正面能量,讓我有勇氣繼續迎接下一個挑戰。

 

雨讀,語獨,下雨的時候就閱讀,語言和文字都孤獨,

下雨天總是會讓人煩躁,濕濕悶悶,哪裡都去不了,什麼也都做不了,

這種天氣,我喜歡在家裡打掃,擦擦桌子,擦擦地板,

放我喜歡的輕音樂,噴上喜歡的香水,

窩在房間的角落,靜靜看著我喜歡的書籍,或是發呆,

沉浸在文字或是自己的思緒中,讓自己學習著孤單,

讓自己沉澱,靜靜思考著人生方向,

當思緒轉換的時候,我也有了乾淨的小窩,和平靜的心情,

因為我知道,彩虹之所以珍貴,就是因為他出現在雨後,

沒有前面的風雨,你就看不到美麗的彩虹。

 

心情的好壞,其實都在於個人的轉換,不要牽扯於天氣,

有的時候,我們常常會找很多的藉口給自己台階下,

似乎這樣子就可以讓自己好受些,

但其實關上門,蓋上棉被,深夜時問問自己,這樣真的有比較好嗎?

其實答案早就在心裡了,對嗎?

 

 

曬曬太陽,淋淋雨,不論哭或笑,那都是人生。

只要一直充滿正面能量,好運就會滾滾而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晴耕雨讀
    全站熱搜

    VincenSa 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