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74.JPG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

 

 

我想大家都聽過這句話,每個人也都想要當那個漁翁,

但很多時候常會覺得我們是鷸蚌,

常會覺得,為什麼我努力這麼久,結果被XXX領先?

為什麼明明是我的點子,但被別人整碗端走?

為什麼這人我追這麼久,卻被那個剛出現的人追走?

為什麼我對他這麼好,但他卻愛上別人了?

很多很多的為什麼,充斥在你我之間

 

 

但我想說,其實我們都是獲利者,

想想,我們現在的教育,不都是先人一點一滴的智慧累積?

我們現在的科技,不都是先人們不斷的開發和創新?

我們現在的醫療,不都是經歷了無數無奈和折磨換來的?

我們現在的世界和平,不也是戰士們的無數死傷換來的?

 

 

 

你身邊的朋友、家人或情人,

為什麼你跟他們這麼要好?

是天生就很適合?

又或是它們不斷的和別人切磋之後,

磨掉了也許你不會喜歡的部分,

然後變成了現在你喜歡的他,

你的情人,也是經歷了家庭的教育又或是前男友前女友的相處

才會變成現在的他們,

所以我們其實一直都是獲利者,

 

 

所以,盡可能地去對別人好,

也許你現在覺得你在當愚蠢的鷸蚌,

但別人也許也在為了之後屬於你的事物再努力,

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情就好

 

 

 

 

不要去問值不值得,應該要問,想不想做,

想做的事情,沒有投資報酬率,沒有值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Sa 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